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各党支部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

年度组织生活作检视  党员民主评议促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市委组织部及申康中心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我中心党委精心组织,加强指导,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扎实做好会前准备为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有序推动工作开展,中心党办/组织室于1月16日通过支部微信群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与督促,下发有关提示,明确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各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党员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辅导材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党员们严格对表对标,认真梳理总结,全面查找不足。支委、党员相互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共开展谈心谈话511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深入检视查摆问题。2月1日至3月8日期间,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上,各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49个,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51条;党员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党员之间真诚坦率地开展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地提出改进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党支部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定并反馈。

提升组织生活质效。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中心19个在职党支部和1个学生党支部共400名党员参与,对378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及评定。各支部准备充分、氛围浓厚大家的发言紧密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各党支部将有效运用评议结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上一篇:举办新一届支委暨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会
下一篇:中心党委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