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举办新一届支委暨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

做好培训引导 加强支部建设

3月6日,我中心顺利完成支部换届工作,新一届党支部正式成立。为提升新任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3月24日下午,中心党委在徐汇院区6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培训暨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吴志洁就《做好支部工作  夯实执政基础》开展专题培训,各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等60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谢斌主持。

image.png

吴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点、中国革命成功的重要经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切入点,用扎实的理论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当前党支部的定位与职责,介绍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相关内容和程序。同时,她还结合自身支部工作经验,分享了创新组织生活的方法、路径和载体,引导党务干部进一步厘清思路、理顺流程,总结经验、提升能力。

1.jpg


谢斌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吴教授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对中心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做好支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启发性,为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做好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拓展了思路和视野。


上一篇: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委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各党支部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