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闵行院区 > 科室介绍
科室介绍

临床十一科(隔离病区)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十一科(隔离病区)是上海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内唯一收治各类精神障碍同时伴发肺结核病、病毒性肝炎和梅毒三期(麻痹性痴呆)等患者的特色科室。经过上海市第三轮(2011年-2013年)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室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学科建设持续增强,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家属的高度赞扬。


l  治疗特色:专治各类精神障碍伴发肺结核病、病毒性肝炎和梅毒三期(麻痹性痴呆)。在共病兼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l  医疗团队: 全科目前开放床位184张;现有医护人员总数36人,“老、中、青”专职医师组成的医疗梯队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强,有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4人、主管护师共8人。

l  科教团队:科室重视临床与科研相结合,以探索抗结核药物与抗精神病药物相互作用为科研的重点,承担上海市卫计委课题1项,院级课题6项,先后发表各类论著、论文、综述、讲座30余篇。科室承担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科培训工作。

l  医师简介:精神障碍伴发结核病诊治专职医师有袁炳荣主任医师,陈文忠副主任医师,潘晓鸥主治医师和宋月红主治医师;精神障碍伴发病毒性肝炎和梅毒三期(麻痹性痴呆)诊治专职医师有章连生副主任医师,顾文明副主任医师,郑航霄主治医师和王石斌主治医师等。

上一篇:康复二科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