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志愿者介绍

我中心顺利通过上海市志愿服务基地验收

发布日期:2013-12-26 浏览:

 

近日,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主任黄宗明,协会统战部部长朱晓华,上海市卫生局宣传处副处长俞军,第三届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联谊会会长、医院会分会长沈辉、柴双,徐汇区宣传部副部长朱龙霞及上海市卫生局宣传处刘雪梅等七位专家来中心,评估中心上海市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情况。中心蒋清书记、徐一峰院长及文明办、党办、团委、心理援助热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验收工作。

首先,中心文明办主任金友兰向评估专家们汇报了我中心开展志愿者工作情况。中心志愿者服务由心理援助热线(12320-5)、党员、团员青年三个队伍,招收院内外志愿者700多名,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40余项。近两年多有1200多人次参加了志愿者活动,为近万名患者和市民提供了专业服务。汇报生动详实,把我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历史、发展、现状、成效一一呈现。随后,专家组们就相关工作情况与中心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的交流,同时对中心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开展情况的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

通过评估,验收组长黄宗明副主任对我中心多年来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当场宣布中心顺利通过上海市志愿服务基地验收。黄宗明副主任认为我中心的志愿者服务基础好、氛围好、运行好。二是有党政重视、推进有力;管理有序,招募、培训常态化;服务项目体现了精神卫生服务的专业和特殊性,例如12320-5心理援助热线、心镜之家病友联谊会等项目;服务活动项目多、收益广、开展有效等四个特点。同时,黄宗明希望中心今后挂牌成为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后,能够发挥自身精神卫生专业的特色,为全市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作出贡献,一是希望在全市范围建立志愿者宣讲队伍,注重医务人员和各类人员的的精神卫生,让精神卫生知识更深入人心;二是希望中心继续加强志愿者服务的团队建设,利用社会的资源和志愿者平台,邀请社会爱心人士的加入,充实扩展志愿者队伍;三是进一步加强运行体系的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和流程管理,整合资源,与全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形成联动体系,为全市的志愿者服务作出一份贡献。

中心成为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后,将招募更多的院外的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关注心理健康,用爱心为上海市民打造一个“心灵港湾”。


上一篇:春天之始爱心萌芽 ——东航志愿者走进精神卫生中心
下一篇: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关爱心灵”志愿者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