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药物学术研究组织

背景(Background):

中国精神药物学术研究组织(China Academic Research Organization of Psychotropic,简称ChinaARO-P)以学术组织——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为核心单位,整合国内领先的精神科研究团队和相关学术力量,搭建临床试验协作网,为国内创新精神药物的研发提供全方位的学术支撑,提供国际标准的临床研究服务,促进行业持续发展进步。并积极寻求与合同研究组织(CRO)的全面合作,以期推进ARO-CRO联合实施临床试验的新模式。

ChinaARO-P有助于整合中国资源优势,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也有助于全面提升国内精神药物研发水平,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创制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促使更多的研究数据获得国际认可,推进国内药企的开拓发展。

ChinaARO-P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精神药物新药临床评价研究技术平台(2012ZX09303-003)十二五(2012~2015年)建设目标之一,也是当前精神药物临床研究发展的趋势和要求。

使命(Mission):

精神药物临床研究的国内行业标杆和推进者。

精神药物临床研究各方利益相关人的桥梁。

精神药物临床研究的全方位服务提供者。

精神药物研发的学术咨询机构,相关专业人员的培训中心,质量管理中心。

价值观(Value):

安全第一,质量为先(Safety Based & Quality Driven)

理念(Philosophy):

合作解决问题(Cooperate to Solve Problems)

服务提供:

面向医药企业:行业发展咨询、适应症评估、转化医学指导、法律合规调查、研发计划制定、研究方案设计和实施、与监管部门沟通、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连续质量管理和评估、研究结果分析和评估、药物上市的学术支持、上市后研究、学术培训(量表、专业、GCP实施、质量管理等)、创新性学术研究(探索临床评价新方法和关键技术,建立计算机模型仿真关键技术,探索早期新药临床研究的方法和技术)等。

面向CRO:在研究设计、培训、实验室、电子网络系统、质量保证、人才建设、管理协调等方面实现ARO-CRO的无缝对接,完善临床试验的实施。

面向研究者:学术培训(量表、专业、GCP实施、质量管理等)和指导、持续培养后备专业人才、预算规划和咨询、搭建协作网络。

面向受试者:宣传、教育、咨询。

面向药政管理当局:提供学术意见和建议、参与审评和咨询、参与技术指导原则讨论。

针对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精神药物: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

组织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