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文化建设|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教育资源 > 科普资讯

科普资讯

怎样找到精神卫生服务资源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

最近,有不少朋友询问到哪去看精神/心理障碍。上海市的精神卫生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不仅有市级精神卫生服务专科机构,也有区级精神卫生中心,还有不少综合医院也开设了精神/心理科,所以在上海市就诊有许多选择。有的患者可能担心自己家附近的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医师业务不够好,或者不熟悉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其实,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医师都接受过精神科专业培训,处理典型的精神障碍一般没有问题。因此,就近就诊省时省力,效率比较高。在就诊之前如果有顾虑和疑问,可以回顾一下绿丝带以前发布的一篇推文:关于对精神/心理障碍患者就诊前的建议(点击题目可阅读)


为方便读者检索,我们列出了上海市精神卫生专科服务机构清单供大家查阅。


上海市精神卫生专科服务机构清单


市、区精神卫生专业医疗机构


上海市综合医院精神专科


心理援助热线:021-12320-5

周一、三、五、日:8:00-22:00;

周二、四、六:24小时热线;

提供危机干预及心理疏导。


社区协助资源

至全市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或者社区卫生服务站寻求精防医生帮助。


相关网站和官方微信号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官网:www.smhc.org.cn

官微: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上一篇:我不行,我做不到..... | 习得性无助
下一篇:“哭出来就好了”?丨重大灾害后如何科学关怀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