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文化建设|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加强因公证照管理——2018年因公护照签证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交部关于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各项最新精神和要求,提高本市各单位外事部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好因公护照和签证工作,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于2018年4月24日在上海市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举办了全市因公护照签证工作培训。中心院办外事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外办周亚军副主任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本市因公护照签证工作做了重要发言,并表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应加强因公证照的管理工作,切实履行“行前承诺制、团长负责制、归国报告制”。外交部领事司吴建对因公护照管理方面提出的新的要求,并指出各个单位应严格遵照中央要求,加强制度建设、从严审核把关、落实监督职责、强化技术手段、做好专项检查。对于当前证照管理突出的问题也一一做了列举,诸如:出国审批把关不严、收缴保管不到位、护照遗失问题、申办信息不准确、掌握政策规定不严谨等。各单位都应积极配合做好因公证照的管理工作,确保所递交的签证材料真实有效。

最后,加拿大驻沪总领馆、德国驻沪总领馆签证领事分别介绍了加拿大和德国签证中所常见的问题,并希望各单位都能遵照领馆要求,积极配合提交签证材料,以保证所有因公团组都能够顺利出访。

在审批从严、各国签证政策多变的形势下,中心本着“鼓励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宗旨,将进一步严格遵照并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因公出国(境)管理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外事管理职责,严格把关,严格审查,杜绝不规范的问题发生。加强责任落实,严格外事纪律,认真做好出访人员出访前的行前教育,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中心每位因公出访人员都应积极配合做好因公护照的及时收缴工作,并保证所递交的签证材料真实有效,确保因公任务的顺利执行。

                                                                     (邬佳艳)

上一篇:《General Psychiatry》牵手国际著名医学期刊出版集团BMJ &《心理学通讯》杂志落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下一篇:梨花风起正清明,社区科普恰当时—— 2018外国志愿者科普脱口秀平南社区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