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文化建设|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2018年研究生(含直博)自主选拔招生夏令营活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

2017年7月17日,我们迎来18所高校的26名本科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2018年研究生(含直博)自主选拔招生夏令营活动(第六届)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让营员们对我中心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上午9:00志愿者们分三队带领研究生参观中心的精神科门诊、心理咨询与治疗门诊、儿少病房、心身科病房和院史馆,使营员对我中心悠久的历史与本学科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上午10:30,中心2号楼5楼第一会议室,夏令营活动开幕式正式开始。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心院长徐一峰、党委副书记赵敏、科教部主任王振、宣传科副科长乔颖、科研科副科长涂轶群、导师洪武、陈剑华、彭代辉,及夏令营活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幕式由王振主任主持。


开幕式上,王振主任介绍了本届夏令营报名及参营基本情况、活动待遇、自主招生选拔优惠政策及夏令营奖学金等基本情况。

徐一峰院长为本次夏令营活动致辞,向营员介绍了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的发展史和现况,并真诚地分享了自己选择精神科不变的初心与信心。徐院长说,人生有许多岔路,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很重要,鼓励营员们能坚守这份选择。


赵敏副书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向营员们阐述了精神科发展的前景,鼓励营员要有梦想,要敢想。赵书记说,人的快感很多来源于对未知领域的探索,要对自己所选的方向或专业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大家将来不管选哪个专业,都要选自己喜欢的,并坚持探索下去。


在场的导师代表洪武老师、陈剑华老师、彭代辉老师、王振老师与营员分享了中心相关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为营员择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信息。最后王振主任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中心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心理学专业、神经科学与心理学交叉博士点及正在申报中的心理学博士点等学科的发展现状,展现精中的雄厚实力和美好未来,并对营员们寄予殷切期望。


我们衷心祝愿本次夏令营活动顺利进行,营员们学有所获!


                                                  (科研科)
上一篇:上海市医院协会精神卫生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研精论典•共筑未来”——东方精神医学论坛暨“第三届全国精神专科医院院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