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文化建设|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支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黄手环行动线下培训志愿服务项目 上海站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

5月25日上午9:00,国家开发银行支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线下培训志愿服务项目上海站在中心6号楼一楼日间康复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瑛,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处副处长俞军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上海市志愿者基地、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志愿者基地负责人金友兰主持。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 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人数日益增加,老人走失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给无数家庭也带来了困扰, “黄手环行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对阿尔兹海默病的认识,帮助走失老人及时回家。如今推出的是具有定位功能的第四代黄手环——“定位黄手环”,与照料者手机绑定后,可准确了解患者所在位置,及时找到走失患者。启动仪式前,大屏幕循环播放人口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公益宣传片,随后牛艳平秘书长助理和俞军副处长分别致辞,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国家开发银行支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线下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启动球,标志着该项目上海站正式启动。


   


在现场,中心老年科副主任医师王涛向与会市民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牛艳平秘书长助理介绍了黄手环项目,以及三、四代黄手环和申请流程,并向现场参会的老人代表发放了定位黄手环。会后,很多市民在现场申领黄手环,参与专家义诊咨询。当天下午,还举行了认知障碍医护专题培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友兰和主任护师施忠英分别就老年认知障碍的预防和认知障碍老人的护理进行了分享,得到了现场老年市民的极大好评。           

黄手环行动标志着社会对走失老人的关注,大家携手关爱阿尔兹海默病老人,照亮他们回家路。

              

                                                                                                                                 贺 悦

上一篇: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上海市精神科学会儿童青少年精神病学组5.28义诊活动
下一篇: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与中心实习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