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意见为“异议”的处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1-09-26

 
    根据《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09学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双盲评审和新系统升级相关工作的通知》(沪教评院【2009】9号)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的规定》相关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规范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意见为“异议”的处理程序,特制订如下办法。
一、复议
    有异议的学位论文,申请人应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并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硕士学位论文复审申请表》,经导师审核同意,向医学院学位办提出提交修改后学位论文及相关复审材料,进行复审。医学院学位办应在收到复审申请后25个工作日内反馈复审结果。
    复审评价各项指标均达60分以上、专家意见达到相应博/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者,医学院学位办将其复审意见送交申请人所在学位评定分委会,由分委会指定三位相关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其学位论文质量是否达到相应学位论文水平进行审定,专家组审定通过并经分委员会主席签字同意后,则该学位论文通过复议,可进入学位申请程序。
    复议如不通过,则申请人必须经过不少于半年补充、修改论文后,才能再次提出复议申请,通过后,可进入学位申请程序。复议所产生的费用自理。
 
复议申请者所需提交材料: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硕士学位论文复审申请表》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硕士学位论文复审意见审核表》
◆ 修改后的博/硕士学位论文
◆ 隐名复审自陈书(学生自行书写,不提供表格下载)
◆ 复议相关费用
 
二、申诉
    申请人对于“异议”的评审意见有争议,可在收到评审意见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医学院提出申诉。程序如下: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导师同意,培养单位认定其申诉理由成立者,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意见申诉申请表》,经导师签字、培养单位盖章后,向医学院学位办提出学位论文申诉申请。学位办审核其申请后,将委托申请人所在学位评定分委会指定三位相关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评审意见及申诉理由进行论证,对其学位论文质量是否达到相应学位论文水平进行审定,专家组审定通过并经分委会主席签字同意后,则该学位论文申诉成立,可进入学位申请程序。如经认定申诉理由不成立,应按照评审专家意见修改论文,进行复议。
 
存在以下情况者不具备申诉资格:
1. 评审意见中任意二项(及以上)具体评价指标不合格(低于60分或等级“D”及以下);
2. 总分低于60分或论文总体评价为“不合格”;
3. 评审意见指出论文存在涉及“有违学术规范”或“学术不端”等情况。
 
申诉申请者所需提交材料:
◆ 博/硕士学位论文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意见申诉申请表》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意见申诉审核表》
 
三、其他
    学位论文复议/申诉应在学校规定的研究生在校学习年限内完成,一旦逾期则不再受理,并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管理实施细则》有关章程处理。
    有异议学位论文经过复议通过或申诉成立,须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通报并重点审核其答辩及学位申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2011年9月9日
上一篇: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初评阅”实施办法(2018版)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