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交流

关于开展2019上海市西南片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7

一、论坛简介

为进一步发挥上海市西南片区各高校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办学水平,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机构于1994年成立,由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大学等19家高校组成。25年来,各成员高校在此平台上逐步开展了跨校修读第二专业、跨校选课、实验设备共享、学术论坛等合作项目,由此拓展了多元化人才培养途径。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要求,促发了从治疗为主到兼具预防、治疗、康养的生命健康全周期医学新理念。为推动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有效结合,促进中西医结合教育和研究的国际化,在上海市西南片联合办学大力支持下,我校医学院将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强强联合,启动“中医与西医对话”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项目将围绕中医与西医共同研究热点深入讨论、精准对话,通过持续化、多维度、建设性的学术对话,打造上海市乃至国内中西医结合科研成果交流与创新思维碰撞的学术新高地。

首期“中医与西医对话”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由我校医学院牵头,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鼓励西南片区高校和国内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论坛主题为:“中医与西医的对话:肿瘤防治的进展与前沿”

论坛主要面向医学院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由学生自主组织,以互动交流科研论文为主要手段,同时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指导,为医学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一个拓宽科研视野、交流学术思路、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鼓励科研创新的良好学术环境。携手共进,推动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有效结合,促进中西医结合国际化。

二、征文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思想稳定,品学兼优。

三、征文范围

征文范围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等相关专业,论坛特别面向以下的研究方向征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肿瘤预防、诊断、治疗、术后康复等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或临床研究。

本指南范围的论文均可报送。已公开发表(在研究生就读期间)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均可。征文指南是为选题提供参考,不是内容题目,可以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研究课题,不局限于征文指南。

四、报名要求

1、请提交《报名登记表》一份(附件1)、论文全文一份(附件2)、摘要一份(附件2),请按照模板格式进行排版,不接受其他格式,以上材料均为电子版。

2、所有投稿论文将由论坛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用资格,并与投稿研究生最终确定参加形式(ppt宣讲或者壁报展示)。

3、论坛接收的论文不公开发表,只是整理为论坛论文摘要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果作者不愿意收录,请在投稿时说明要求即可。

4、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与会成员提供午餐券。

五、征稿奖励

论坛组委会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大会宣讲”作品在主会场进行宣讲,“优秀大会宣讲”作品在分会场进行宣讲,“优秀壁报展示”作品制作成壁报并在现场予以展示。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一定的经济奖励,以资鼓励。

六、截止日期

请于2019年10月9日上午10点前将报名材料(报名登记表、论文全文、摘要)一并发送至邮箱595012990@qq.com,邮件标题请使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_姓名_论文标题”。论文命名为“附属精神卫生中心_姓名_论文题目_中文/英文”。稿件录用结果医学院将用电子邮件另行告知。

附件1:报名登记表

附件2:论文及摘要模板

科研科

2019年9月27日

上一篇:关于转发2021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儿童罕见病与治疗药物发现”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征集的通知
下一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