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交流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8

一、论坛简介

一年一度的“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校研究生交流思想、分享成果、展露才华的学术盛会。论坛由在校学生自主组织,通过搭建科研论文交流平台,同时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启迪智慧,引领创新。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拟定于2021年11月12日~13日举办,设立“中西医的对话”、“医工交叉”研究生分论坛,搭建中医与西医、医科与工(理)科研究生多学科交叉思想碰撞与学术成果交流的平台。

“中西医的对话”论坛系上海市西南片高校联合办学研究生论坛品牌项目,依托成员高校的中、西医院校优质科教资源,此次聚焦 “代谢与衰老”主题,旨在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高校研究生科研能力,鼓励多学科交叉与融合,推动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有机结合。

 “医工交叉”论坛系上海交通大学医工(理)交叉研究生论坛传统项目,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医、工、理学科优势,对接 “医工交叉科技前沿”,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从事医工(理)交叉领域研究的博士生开展学术交流,鼓励学术创新,促进科研合作,扩展研究生学术视野。

目前,研究生论坛正处于论文征稿阶段,通知已发布在研究生院网站,链接https://www.shsmu.edu.cn/yjsy/info/1037/4617.htm

二、参会对象及条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专业思想稳定,品学兼优。

三、征集范围

学术论文征集范围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学,以及“医+X”交叉研究领域,论坛特别面向以下的研究方向(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中医与西医结合研究——“代谢与衰老”

(2) 医工、医理交叉研究

已公开发表(研究生就读期间)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均可。征文指南是为选题提供参考,不是内容题目,可以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研究课题,不局限于征文指南。

四、投稿要求

序号

时间截点

内容

备注

1

2021年10月19日11:00前

每位投稿者投稿材料放置在单独文件夹内,含稿件汇总表、报名登记表、论文全文、摘要(详见附件),文件夹名称使用“精神卫生中心+姓名+论文名称”。

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yjsjysmhc@163.com。

2

2021年10月20日前

科研科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材料


备注:

1、论文全文、论文摘要请按照模板格式进行排版,不接受其他格式。不合要求者不予录用。

2、所有投稿将由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择优进行PPT口头报告或者壁报展示。

3、论坛接收的论文将整理为论坛论文摘要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五、征稿奖励

论坛组委会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若干论文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报告交流,评选出若干论文制作成学术壁报在现场展示交流。并对入选者予以一定的表彰和奖励。

 

附件1-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稿件汇总表.xlsx

附件3-论文及摘要模板.doc



科研科

2021年10月8日


上一篇: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博士生参加学术交流规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2021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儿童罕见病与治疗药物发现”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征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