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留学项目 > 其他

中国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德国法兰克福应用技术大学博士生(后)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7

    项目背景介绍:

    在德国学术交流服务部(DAAD)的资助下,德国法兰克福应用技术大学和中国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双方机构相关研究人员将共同培养从事成瘾领域社会学研究的专业人员,开发成瘾行为预防及干预新模式,促进成瘾学科的发展,降低**滥用相关危害。本项目计划资助博士研究生3名博士后1名,相关费用由本项目支出。现将具体要求公布如下,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我们最终将通过面试从中择优录取。

博士生

1、目前交大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药物依赖),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博士的培养周期最长为48个月,项目结束时间为2024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博士生都必须参加将在德国,中国等国家举办的项目相关会议。

3.博士生必须赴德国参加为期4周的实习,并要在各自国家的物质滥用人群中开展相关研究。

4.博士生必须每年就其研究进展提交一份进展报告,直至博士研究结束。必须在具有影响因子的国际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2篇文章。

5.必须是全职脱产博士(full time)。

博士后

1、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从事药物依赖研究,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每个博士后的培养持续时间最长为54个月,项目结束时间为2024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博士后都必须参加将在德国,中国等国家举办的项目相关会议。

3、博士后将与博士研究生、协调员一起在所在国家开展成瘾领域的社会学研究。并鼓励开展国际间合作研究。

4.博士后必须赴德国参加为期4周的实习,并要在各自国家的物质滥用人群中开展相关研究。

5.博士后必须每年就其研究进展提交一份进展报告,直至研究结束。必须在具有影响因子的国际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2篇高影响因子文章。

6. 必须是全职脱产博士后(full time)。

    有申请意向的同道将个人简历(中英文版本)、近三年发表相关文章(第一作者)、项目资助情况、获得奖励、于2020.07.24前发至kjksmhc@yeah.net。联系人:黄晶晶 过期不候。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科研科

                                                  2020.07.17

 

上一篇:关于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简称“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特殊渠道项目申报的通知(与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