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走过毕业季,“我们师徒最有范儿”

发布日期:2014-07-05

转眼又是一届!

三年的研究生征程真的走到了尾声,身边真切的人、事、物终将化为最美好的回忆。2014届毕业生樊梅说:“师姐毕业时,我还是‘初入茅庐’的小师妹,现在我也毕业了,理解到师姐们当时的心情,既开心又不舍和感激。”

正因为有那么多的开心、感激与不舍,2014届毕业研究生满怀热情地参与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途记忆”2014届毕业生“我们师徒最有范儿”的合影征集活动中!大家像孩子似的体会翻找相册的喜悦、与导师约定拍照的雀跃、一起设计动作时的调皮……整个过程中其乐融融。不同个性的导师和学生碰撞出不同的历史瞬间,收获满满的记忆。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19位毕业生全部投稿参加,喜获赞誉:“师生和谐,组织得力”。然而我们更想说的是:这是科研热情与生活激情交相辉映的一个瞬间,原来严谨的导师可以在生活中很萌,原来师生之间的情谊已经随着科研精神传承!正如2014届毕业生江海峰的感言:“导师一路的指引,为我指明了方向。辛勤的栽培,是我汲取养料不断成长的源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从此,每个人心中最有范儿的师徒模样就留在了记忆里,也留在未来千千万万个做科研的日子里,期待未来!

 导师  程文红        学生   刘文敬

         文章发表了,和我最爱的程老师——科研生涯的启蒙者,一起分享喜悦的成果。

 

 

导师 刘登堂       学生  卓恺明

        完成论文答辩无疑令人喜悦,可两人都没怎么笑,是不是因为刘老师对我的答辩不是很满意,认为可能会更好些?我呢?还没有从刚才紧张的气氛中缓和过来呢。

 

 

导师  杜亚松(左一)     学生   江文庆(左二)

        渔人码头上的三个黑衣人,你们看到海豹了吗?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杜老师哦~

 

 

导师  肖世福    学生   程艳

        导师肖世福老师对我的指导关怀爱护点点滴滴铭记在心!您用行动时刻提醒我:老师从未懈怠,学生更需努力!

 

 

导师   李春波  (中)

学生   万玉美(左一)  李婷(右一)

         师徒情谊,如翠绿般春意盎然,如春风般温润心田。

 

 

导师  禹顺英(一排左二)

学生   樊梅(二排左一)

         师姐毕业时,我还是“初入茅庐”的小师妹,现在我也毕业了,理解到了师姐们当时的心情,既开心又不舍和感激。

 

导师  李华芳  (一排右二)

学生  和申(二排右三)

         非常感激导师李华芳三年来对我的培养,并在此衷心祝福我们整个的团队明天会更好!

 

 

 

 导师    赵敏      学生    赵燕

            夏日微风初袭,各处绿意盎然,散步花园,偶见红叶,驻足停留。

 

 

 

 

      

导师 崔东红       学生    丁文华

         崔老师百忙之中亲自指导我进行小鼠行为学检测实验,导师严谨的科学作风和严格的实验技术要求让我受益匪浅。

 

 

 导师  赵敏      学生  江海峰

         导师一路的指引,为我指明了方向。辛勤的栽培,是我汲取养料不断成长的源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导师 王继军   学生 赵姗姗

         不管身处何位,仍坚持身体力行!导师给我当研究被试,传递给我对科研的热情态度,更有老师对学生默默的支持和鼓励!

 

 

           

 

导师  李华芳 (左二)    学生  李冠军(右一)

         临近毕业才感觉到这三年的时间如此之快,翻遍相册,都没找到一张满意的和李华芳老师的合影。非常幸运的是,曾经共同出行的机会是那么的难得,西藏的纯净天空是那么值得怀念......

 

 

 

导师  杜亚松    学生  李炎 

        杜老师对我们的学业和课题要求很严格,但是实际上还是很平易近人的,对待孩子尤其有耐心和爱心。

 

 

 

导师  谢斌    学生  刘凤菊

        辛苦了三年,也怕了您三年,但是您在我心目中永远是那座高不可攀的高峰。要毕业了,为感谢您一直以来辛勤的付出和培育,颁个奖给您,谢老师,是不是要整个颁奖词啥的?等会儿,先合个影再说......

 

 

 

导师   姚培芬          学生   潘胜珂

          一日偶去看书,看到老师在侍弄花草,好有爱好喔,还不赶紧抓拍一张?嘻嘻,给予他人爱,自己就要先做个有爱的小太阳!

 

 

              导师  何燕玲     学生   齐雪君

         趁着菜还没上,赶紧跟老师单独合照,后面的师妹们还排队呢!PS:我们的衣服很搭,有木有!

 

 

导师   赵敏    学生  王文政

      与美女老师花园小憩,谈谈心,赏赏花,我的老师是不是比花儿还美?

 

 

导师  肖泽萍   学生  王颖蝉

         谢谢老师三年来的关心和培养。终于到了汇报成果的这一天,请期待我的表现吧!

 

 

 

 

 

 

 

 

 

 

 

 

 

 

 

上一篇:真诚热情,温暖迎新——2014级心理学专业迎新圆满完成
下一篇: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