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务专题

党务专题

烟雨朦朦金山行

发布日期:2013-12-26 浏览:

记一支部组织学习

11月25日,天下着濛濛的细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第一支部和培训基地支部的党员们在支委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往金山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并参观了枫泾古镇,欣赏了古镇风貌变化发展。一天的交流和参观,党员们不仅了解了金山区卫生中心的发展,也感受到在党组织的关心下,支部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彩。

上午9点,我们来到了金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得到了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在会议室开始了交流和学习获得。金山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向我们介绍了金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的概况、在金山区工作的优势,希望培训基地支部的优秀党员们能考虑以后去金山精神卫生中心工作。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虹代表王祖承教授向该院赠送了心理治疗及康复的相关书籍,支部组织委员彭代辉也代表党支部向金山精神卫生中心表示感谢,提出将来如何进一步和区级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的初步想法,并动员培训基地的党员们积极投身基层,为精神卫生工作做贡献。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病区、医生办公室、患者文娱活动室及治疗室等,看到了该院不仅硬件条件很好,管理也是井井有条,有很多彼此可以借鉴学习之处。我们在参观学习和交流中,收获颇多。

在金山区精神卫生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我们前往枫泾古镇,开始了领略江南古镇今昔风貌之行。随导游穿行在古镇长廊,看着廊外缓缓的河流,系着大红结的乌篷船,百年的各式石桥,仿佛时光穿梭;廊内古镇居民煮着自家包的粽子香气弥漫,烟雾缭绕夹杂着细雨霏霏,更衬托了江南小镇的韵味和质朴风情。沿着回廊、石桥、小弄我们陆续参观了蓝印花布、家具雕刻、灶壁画、花灯、剪纸、绣花、编织等民间艺术。镇内的画馆名画家祖居也多,和平街上程十发祖居、北大街的丁聪漫画陈列馆,还有反应劳动人民智慧和创造力的农民画,这些与丁聪的漫画、程十发的国画和顾水如的围棋,被称为枫泾的 “三画一棋”,是国内罕见的一种地域文化现象。 小镇不仅保留了古朴的外形,还有些近现代的历史遗迹,如我们去参观了保存较完整的人民公社,这里的办公室及各类设施、标语都带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味道,这对于我们这些八零后的党员们来说非常新奇,不仅从参观中了解那个年代历史,也非常开心的拍照留念……

一天的组织生活在愉快的学习和交流中很快就过去了,对一支部的党员们而言这一天是如此丰富,既有严谨的交流学习,也有快乐的回味历史古迹。党员们都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加强党性觉悟,更好的投身工作,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薛莉莉    

上一篇:《忠诚与背叛》观后感
下一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后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