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务专题

党务专题

《忠诚与背叛》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4-02-08 浏览:

电影《忠诚与背叛》是一部真实再现中央纪委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历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它真实而艺术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927年在武汉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创立中央监察委员会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影片一开始便是国名党军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面对困境,投敌变节者有之,腐化堕落者有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面临严峻考验,建立一个中央一级的监察机构,纯洁组织,已成为当务之急。时任全国铁路工会书记的王荷波,中共广东区监察委员会委员的杨匏安等,以中共五大代表的名义向大会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


观后感:


1.影片以独特的历史视角,追昔抚今,令人深受教育,启示颇多。当时一段真实的历史,却少有人知道,影片通过几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展现了革命先驱忠于党的事业,永不叛党的光辉形象。


2.在白色恐怖下,各种人物做出了不同选择,有的登报脱党,有的投敌叛变,有的腐化堕落,有的无论是面对死亡的威胁,还是高官厚禄的诱惑,都坚持着信念,不断砥砺自己,拒腐防变,不做党和人民的背叛者。


3.“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这句台词在影片中反复出现,的确,革命是一项永恒的事业,虽然今天的“革命”与当年的含义有所不同,但“忠诚”与“背叛”是每个革命者,每个共产党人都无法回避的选择,我们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身在新时期,没有经历过当年的生死考验,当前,要重视的最大问题无疑是一系列官德缺失的现象,有的人会将权力视为自己牟取利益的利器,贪污受贿,生活腐化,失去了党在群众中的威望。


4.作为一名党员,唯有时刻牢记党章,保持忠诚的信仰,以严厉的要求约束自己,方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观后感想



上一篇: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
下一篇:烟雨朦朦金山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