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

信仰的力量超越生死

发布日期:2014-02-08 浏览: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电影《忠诚与背叛》,深深的感觉到,信仰的力量超越一切。她可以超越亲情、爱情、以致生死。

影片描述的是1927年白色恐怖时期开始阶段,我党在面临严峻考验时的自我成长过程。1927年4月,蒋介石背叛革命,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一时间,中华大地腥风血雨。面对困境,登报脱党者有之,投敌叛变者有之,腐化堕落者有之,已经发展到五万九千多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何在此生死存亡之际维护党的纯洁、保护党的组织、保存党的实力,成为党内所有有识之士的共同关心的主题。建立中共中央纪律检查机构,加强监督、纯洁组织,成为当务之急。时任全国铁路总工会书记的王荷波,中共广东区监察委员会的杨鲍安等,以中共五大代表的名义向大会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

这部影片真实而艺术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927年在武汉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创立中央监察委员会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通过真实可信的历史故事,丰富生动的画面,展现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杨鲍安等纪检战线革命先驱,为忠于党的事业,维护党的纯洁性,大义凛然、视死如归、英勇果敢的光辉形象。为了维护党的纯洁,遵守党的纪律,当时的共产党人和有良知的人民群众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母亲放弃了腐化堕落的儿子、妻子放弃了投敌叛变的爱人。在信仰的感召下,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纯洁自身、持续发展,在痛苦中完成了一次美丽蜕变。

曾几何时,中华大地被指摘为文化断层、信仰危机,认为新中国的年轻人放弃了传统,丧失了信仰,成为“迷茫的一代”。的确,在日益复杂的经济社会形势下,各种思潮纷至沓来,各种诱惑层出不穷,少部分人、包括党内,出现了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等堕落腐化行为。

但我党90多年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蓬勃生命力的党,在建立之初,就有着自我纯洁与成长的能力。建国63年以来,党的功能从武装推翻反动政府变成建设新中国,更是经历了各种危机与挑战,但我们的党始终坚定信仰,克服困难、超越局限,在执政能力方面不断发展完善。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始终坚定不移的怀抱着共产主义信仰;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我始终坚守着救死扶伤的职责。“我们的事业并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愿所有我辈中人,在革命先贤卡尔·马克思的激励下,在共同信仰的感召下,超越所有羁绊,不断成长进步。


苑成梅



上一篇:无
下一篇: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