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

碧血丹青照汗青

发布日期:2014-02-08 浏览:

走进多年未进的影院,坐在舒适的椅子上,今天我们机关后勤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这是一部用真实的历史讲述了第一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十名监察委员忠于职守、为党履职的影片。着力塑造了中央监察委员会第一任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杨匏安同志的英雄形象,热情讴歌了老一辈纪监干部为党的事业威武不屈、刚正不阿、忠于革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影片的开头便带我们走进一九二七年四月的上海,那时我们的城市正历经了一场血雨腥风,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势力,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随着剧情的展开,我看到了那些曾熟悉而又敬仰的人物,周恩来、毛泽东、陈独秀、蔡和森,领袖们的风采逐一涌现在我们眼前。


然而更让我尊敬的是杨匏安、王荷波,前者是中共党史上著名的理论家、革命家,早年留学日本,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遇害,牺牲时年仅35岁。影片中我们看到在他女儿生病中他仍坚守清贫,不为己谋私。周恩来为他写下“为官廉洁,家境清贫”,并在他逝世多年后,还一再提及用以教育党内同志。王荷波这位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也是我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因家境贫寒,很早就进入工厂打工。1921年浦镇机车厂工会诞生,王荷波当选为工会会长。他把关心工人生活、维护工人的利益作为工会的中心工作。工会成了维护工人权益的坚强后盾。在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中,王荷波参与领导过第二、三次起义,并亲临前线,为起义取得成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周恩来亲切地称他为“大哥”。1927年11月在北京遇害。他也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位牺牲的纪检干部


回望历史,革命先烈为理想信仰而战的真实场景历历在目,他们的伟大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思索当前,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通过观看影片后使我更加坚定地相信,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白色恐怖年代,还是今天歌舞升平的和平时期,背叛理想、背叛誓言的理由可以有千万条,然而忠诚理想、信守诺言的理由只有一条,那就是——纯洁。作为一名党员纯洁入党信念,保持高尚情操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在权利和利益面前摆正位置,要有慎独精神,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今天生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一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经发展到空前的强大,我们党的事业,也已经发展得空前到繁荣。同先烈经历的艰难险阻一样,面对新时期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各类矛盾,我们党同样要怀着崇高的理想,抱着必胜的信心,做好应付各种困难的准备。相信我们的党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千万党员的不懈努力,我们将很快地迎来党的灿烂辉煌的百年诞辰!


在今天的和平环境中,我们可能不需要象先烈那样抛洒热血,也不太可能象他们那样叱咤风云,建立丰功伟绩;我们更需要的是踏踏实实在细微的日常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大厦添砖加瓦,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出不平凡情操,使我们无愧于这个年代,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共同奔向辉煌的明天!




机关后勤二支部  王  军



上一篇: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篇:《忠诚与背叛》观后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