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丨情绪管理走进长桥中学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

图片


    11月12日,一场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资深护士沈洁带来的《情绪管理(游戏体验)》进入上海市长桥中学。2021年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活动于11月11日上午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办,组织全市39家市级医院的优质资源。今年是该活动的第三年,主题是“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医防融合发展”,活动也是持续推进市级医院沉浸式体验,提高中心高质量精准化卫生健康服务,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健康促进。


图片


    本中心今年的主题是“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改善便民服务,我们在行动!”为此,今年的健康科普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步进行,12日长桥中学的情绪管理游戏体验也是一种新颖尝试。正所谓成长路上烦恼多,相比成年人,正直青春期的学生情绪调节能力有限,常常不知如何化解负面情绪而陷入内心的纠结挣扎。当面对不良情绪,该如何应对和自我管理?正念训练不失为一种好方法,这种训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情绪忧伤痛苦、增进情绪的平衡能力、改善专注力、降低焦虑和预防抑郁,变得更冷静平和。


图片

    当日的活动采用游戏体验的方式:静听铃声、呼吸训练、放松训练、正念静坐、互吐心声,老师和学生在沈洁的带动下,从感觉新奇到慢慢配合再到融入游戏,让学生们体验了一场从未有过的新的课程,受到了老师学生们热烈欢迎。


上一篇: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丨生如夏花之绚烂——《生命教育》课在华育中学
下一篇:「Blue Dreams蓝梦」带你进入绮丽多姿的精神世界——“600号画廊”第二期展览全新亮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