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2021年上海市级医院“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和“医院开放日”活动即将启幕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

卓越申城  健康先行

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医防融合发展


    11月11日-11月17日,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将携手36家市级医院开展第三届市级医院“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和“医院开放日”活动。

图片

    本届活动以“卓越申城 健康先行——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医防融合发展”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医学健康科普和以患者为中心的沉浸式体验,展现市级医院“智慧服务、智慧医疗、智慧管理”新举措和医防融合发展新模式。


活动日程

申康科普周主会场活动直播

时间:11月11日 10:30-11:30

  • “新声说健康”栏目颁奖仪式

  • “新声说健康”获奖代表发言

  • 嘉宾访谈:健康科普,我们讲真的!

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市级医院健康科普大餐

  • 科普直播:11月12日至17日11:00-12:00

  • 视频展播:各市级医院专家科普视频专题展播

医院开放日:医疗场景体验活动

  • 市级医院医疗场景线上沉浸式体验


主题活动

“ DAY1 / 传递真实有影响力的健康科普”

    两年以来,以“卓越申城,健康先行”为大主题的市级医院“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和“医院开放日”活动收获满满。今年,健康科普工作有了新突破——“‘名医’‘新声’周周见”,开启了“永不落幕的申康科普周”还记得大家票选出的“十大最受欢迎的优秀健康科普视频”吗?这些“科普新声”们将会来到开幕式现场接受颁奖并分享健康科普工作体会,一起期待吧!

    说起健康科普,大家知道一支有影响力的健康科普作品的“流量密码”是什么吗?是真实。如今,伪科普仍在“横行霸道”,泛知识类内容怎样才能不跑偏?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如何落到实处?“申康科普周”活动首日,行业主管部门、名医专家、青年医生、社会学者代表将共同探讨,带来《健康科普,我们讲真的!》视频直播。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届时可观看直播 

图片


“ DAY1-7 / 立足临床医疗  做好健康科普”

    11月12日至17日,每天11:00-12:00,从儿童健康到妇婴保健,从慢病管理到癌症预防,从数字化医疗场景服务到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健康常识,33家市级医院的38位专家,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讲述公共卫生知识,展示医疗领域新技术、新服务、新设备,将权威健康科普传递给广大市民。另外还有百余位专家的健康科普主题小视频,包括展现高质量医学创新成果的“医疗前沿”板块、用浅显的方式讲述深奥临床医疗知识的“临床揭秘”板块以及致力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健康贴士”板块,这些都将在“2021线上科普”板块上线,活动期间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图片


“ DAY1-7/ 医院开放日,看到医疗的真相”

    医院开放日是市级医院提供高质量医院服务,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的重要助力。今年,“科普周”活动全新推出线上“医院开放日”,设置高效服务,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势的“数字化转型”模块、平战结合,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的“精准化防控”模块、惠民利民,保障群众健康的“便民化服务”模块等有代表性的沉浸式体验场景,突出市级医院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的亮点。

图片


   建设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体系需要名医大咖带领青年医生“披荆斩棘”,需要真实亲民有内涵的健康知识能量包,也需要“飞向云端”的数字化转型医疗成果。

    “卓越申城  健康先行”,让我们通过今年的科普周活动感受上海这座健康之城的魅力!


上一篇:我中心迎接等级评审暨医院巡查“回头看”督导检查
下一篇:2021年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年医师教学技能大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