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加强党风行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7-01-10 浏览:

精中党政班子认真学习贯彻12月29日申康中心关于市级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于12月30日向全院干部职工传达了12月25日市卫计委《关于市级医院医疗工作及行风建设大会》和《关于开展加强医疗管理与纠正行业不良之风专项行动的通知》,传达了12月29日申康《关于市级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通报》,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对会议精神要入耳、入脑、入心。结合会议通报的案件,中心党政班子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在药品、设备、大宗物资、耗材采购以及基建大修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管理漏洞,加强防范,积极做好整改工作。

2016年以来,中心党政班子围绕巡视检查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通过院周会、干部会议,用发生在卫生系统的典型案例开展教育,在医务人员中进行了医药行风专项培训,积极营造高压态势。11月中旬,中心接到反映药物依赖与成瘾科主任收受回扣的信访举报,在申康党委的领导下,精中党政班子三次召开专题会议(11月18日、21日、28日),分析相关人员收受“红包”回扣问题的原因,查找薄弱环节,讨论对违纪人员的教育处理,研究和制定加强管理的工作措施。党委和纪委分别于11月30日、12月5日组织召开科主任会议和全体医生会议,通报对中心药物依赖和成瘾科相关人员收受回扣问题的处理决定,分析发生问题思想根源,要求全体干部和医务人员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对医务人员的毒害,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自觉抵制侵袭。同时,中心修订和完善医药代表接待等相关制度,加强人防技防和硬件建设。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红包”回扣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参与科室教育和整改措施制定过程,切实做到100%全覆盖。在全体科主任中签订“红包”回扣问题专项治理承诺书,要求科主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科室和个人一旦发生问题,经查实后必须对当事人和科室负责人追责处理。

今年1月,中心党委结合2016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中层干部换届述职述廉、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及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每位领导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查找问题和思想根源,开展党性分析,真正做到敢管敢抓、真管真抓、从严从实、抓早抓小。1月中旬,中心将组织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主要领导就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作专题报告,为落实申康中心党委工作要求和市卫计委《关于开展加强医疗管理与纠正行业不良之风专项行动》做好扎实工作。

上一篇:精中召开中层干部聘任大会党政领导为新一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篇:中心党委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自查整改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