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保持清正廉洁 恪守岗位职责-精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暨党风廉政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7-2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落实卫生系统“九不准”、“十项不得”,切实推进中心廉政建设。按照中心党委、纪委年度工作安排,7月17日下午,中心党委、纪委在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党风廉政辅导报告会,邀请徐汇区检察院职务预防科成培科长做题为“识风险、避风险、不铤而走险”的法制专题辅导报告。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主治医师以及护士长共11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黄继忠副院长主持。

成培科长首先围绕职务行为可能存在的风险,从利益诱惑、岗位失范、裙带关系、泄密风险和法律责任五个方面阐述了职务行为可能存在的风险,并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重点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产生的原因、教训以及这些犯罪行为给个人、家庭、单位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并为在座的党员干部深入剖析了“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亲情账、名誉账”五笔账。随后,成培科长结合我中心预防职务犯罪的实际情况,与在座的干部面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预防建议和措施,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的反腐形势和职务犯罪行为的认识。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场外的徐汇区检察院廉政文化海报巡展,展览通过漫画和文字的形式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篇:中心党委开展党风廉政辅导专题讲座
下一篇: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