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中心召开党委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

 从严治党树起清风正气  党史学习永葆初心本色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7日下午,中心党委在徐汇院区教学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委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医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代表等近295人出席。会议由中心主任徐一峰主持,共五项议程。 



    首先,党委书记谢斌回顾总结去年党委工作,并部署今年党委重点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谋划医院新一轮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经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之年。中心党委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完成国家、市委指定的抗疫任务,聚焦医院工作重点,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高质量完成进博会保障工作,推进“1+2”文件落地、顺利完成两委换届、退休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迎接完成等级复评审及大型公立医院巡查、申康巡察等工作,成功举办建院85周年纪念活动、“市民开放日”和“市民健康科普周”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谢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委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一是学党史、增信念,传承红色薪火,弘扬时代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二是抓党建、强组织,贯彻“1+2”文件精神,持续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推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三是做培训、整队伍,锻造培育“七种能力”,赋予干部人才队伍新的生机活力,启动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加强干部“选育管用”;四是管党风、抓行风,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细举措、惠民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改善就医体验,推进便民工程,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六是防风险、保安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安维稳工作。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敏作2020年纪委工作报告,部署今年纪委工作要点。2020年,中心纪委全面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要求,紧扣稳中求进总基调,协助中心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及监督,重点强化预防腐败与惩治体系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中心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保证。2021年,中心纪委将继续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完善监督管理体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持续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屏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做好迎接市委巡视工作准备,为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发挥有效作用;三是推进制度流程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成效,保持反腐败高压监督态势,精准发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建设标准,全面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履职能力。会议还就近期通报了中心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处置情况作警示强调,赵敏副书记结合纪委今年重点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行风建设;二是聚焦风险问题,完善制度规范并严格执行;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她强调,全院职工、尤其是中层干部和党员要引以为戒,在工作中不断警醒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守住行为底线;要经常自查自纠,掌握身边职工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处理,重要问题随时反馈纪委。中层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传达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接着,党委副书记蔡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申康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目标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庆祝活动走深走实、实践活动见行见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出特色、学出水平、学出成效;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把革命精神、优良传统、红色基因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在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办主任谈亦作中心党委2020年党费收支及管理使用情况报告。

    会上,与会党员、干部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该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中心主任徐一峰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要围绕“庆党建、惠民生、保平安”,落实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全院职工要加强廉洁自律意识。


上一篇:无
下一篇:中心党委与工行徐汇支行党委结对签约共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