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体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的系列文章。这些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了要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强调上海要坚定改革,要有加快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有对基层党建工作、反腐工作的指导,同时对于党员、干部也提出了“一心为公、甘为孺子牛”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通过学习,深深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于国家发展、城市建设的关心和对党员干部的希望。

在系列报道中,习总书记多次提到了“要做服务人民的孺子牛”精神。这既体现了习总书记的身体力行,也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鼓励党员干部要树立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豪情。

我觉得孺子牛精神体现的是默默无闻、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体现的是强烈的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它既是每名党员干部必备的品德修养,也是干事创业应有的境界作风。

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伟大时代,我作为一名党员和医院临床科主任,更应该要有无畏的勇气、顽强的意志和为医疗事业奋力拼搏的决心。

首先要铸就忠诚品格。作为党员我们应始终保持初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把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忠诚作为人生第一信条和毕生追求。集中时间和精力,以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其二树立大局观念。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一名医生,专业性很强,这就要求我们更要有创造力,要以医学的进步和发展为指导,在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上下功夫,坚守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通过认真学习新知识,通过攻坚克难实践新技能,努力在医疗方面有所发展。

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先学做人,再学做事,我既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也是万千党员中的一员。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百姓认可的医生是我一生的必修课,要有为患者解困惑、看好病,服务百姓的心。

以上这些是我学习后一些思考和感悟。通过不断地学习从而总结自己为人行事的心得,并把取得的心得时时加以实践,才能不断地改造自己,提高自己、锤炼思想,坚定理想。

 

临床二支部    盛建华


上一篇:践行志愿,情暖重阳
下一篇:关爱武警战士,我们在行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