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于徐汇院区6号楼三楼报告厅观看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image.png



党员们一同观看直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百年庆生不只是一场庆祝,也是一次深刻的自我学习和一次坚定的初心回溯。大会结束后,研究生党员发表如下感想:

顾铭淳:在今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百年来风雨兼程,一路航程壮丽,中国共产党始终和百姓同心同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计划迈进,中华民族必定会再创辉煌。

童格雅: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升起,解放军列队气势磅礴,党员们群情激昂,青少年精神抖擞,此时此刻见证着全国上下对建党100周年来达成的成就和伟业发自内心的自豪,在我党的带领下中国在百年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目标明确,我作为共产党员向往着下一个百年,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身!

沈琳洁:今天,是你的生日,从19212021,一世纪的风雨兼程,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路。从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到星星之火的革命之路;从改革开放的伟大转折,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洪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广大党员同志的寄语依旧回响在我的心头。回首百年,在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无一不是广大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壮丽史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仍未改变,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这一理念也永不过时。

翟婧: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百年之前的中国在一片水深火热之中,而如今的中国国力强盛,人民幸福。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奋斗。今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也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国力的强盛,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以及中国人民的团结。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由衷地感到自豪。我愿永远跟随党的脚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身!

蔡慧婷: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风雨兼程的100年,也是乘风破浪的100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的后继者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曾艺欣: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史为鉴,方可知兴替。这一百年来,党和国家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所面对的严峻挑战、所展现的砥砺前行的意志信念和改革创新的生机活力,我们都将牢记于心。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相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1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现也指日可待。

刘津君:百年光辉岁月,百年砥砺前行,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何其有幸!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带领人民上下求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骄傲自豪,又自觉自勉,要不忘初心,铭记来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和党在一起,和人民在一起!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李欣:恢宏壮丽的天安门,深沉有力的声音,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里发表了讲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中共党员,我们会践行党的宗旨,助力中华民族再创辉煌!

何欠欠: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百年,从最初只有几十名党员,到如今发展成为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100年。10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过的苦难与辉煌,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胜利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纪元。将亿万中华儿女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形象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姚佳宇:这百年来,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终于在水深火热中走出了我们自己的道路,历史证明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这百年来,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汗造就了中国奇迹,近年来的反腐、脱贫、抗击疫情的胜利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前人的努力和奋斗传递下去,为下一个百年再创辉煌!

张林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古今中外,很少有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的政治集团,可以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愿意付出一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千秋的人间奇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4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夏梦青: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这个伟大历史贡献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张丹:“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复兴的大道!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祝党的100周年生日快乐!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尾声,“国际歌”响起,全体党员起立,行注目礼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19212021,峥嵘百年,波澜壮阔。从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到天安门城楼上振聋发聩的宣告;从五四运动的启发民智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未来也必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的征程,再创辉煌。

 

                                 研究生支部  曾艺欣,张丹,洪昂,刘津君

                                   图片:洪昂

                               




上一篇: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阳光康复”一支一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