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谈心谈话找不足 民主评议凝聚人心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市委组织部及申康中心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专项部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序推动工作开展,中心党办/组织室分别在2021年1月7日和2月22日通过支部书记例会和支部微信群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与督促,下发有关提示,明确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

    会前充分准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史”等内容;二是严格对表对标,支部及党员认真梳理总结一年来履行义务和发挥作用等情况,并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之处;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委员、党员相互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共开展谈心谈话407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开展组织生活。1月11日至3月19日期间,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上,各党支部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共查找出问题48个,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50条;各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党员之间真诚坦率地开展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地提出改进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情况作点评。会后,党支部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定并反馈。

微信图片_20210325133958.jpg

    体现评议成效。中心现有在职和学生党支部20个,党员376名,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共有366名党员和邀请17名群众参加,对352名党员(不包括党员领导干部和预备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及评定。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认真,贯彻落实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务实会议。

    民主评议党员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党支部将有效运用评议结果,推动工作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25134052.jpg

上一篇:精中党委组织收看《榜样5》先进事迹专题节目
下一篇: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