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市精中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

——学“四史”担使命   护航第三届进博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市精神中心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更好地对标对表,9月-10月,各党支部深入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及学习交流会。

全面系统学,在学习中坚定信念。中心党委下发全体党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通过广泛动员、以上率下、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临床一支部书记陈珏通过党课形式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纪委书记赵敏参加机关二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支部党员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研究生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以讲促学”活动,19位党员根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19个专题,结合理论和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临床二支部、疾控分中心支部、医技一支部、医技二支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临床四、五、七支部、科教支部医护基地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党课视频等线上资源,灵活开展学习。医技一支部、后勤一支部还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陈云纪念馆,让党员在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将“四史”教育融入自身工作和生活。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提高了学习实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强对新思想的情感认同、政治认同和理论认同。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721.jpg

深入思考学,在交流中提高认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临床一、三、四、五支部、医技一支部、后勤一支部、机关三支部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心得体会。党委书记谢斌在参加疾控分中心支部的学习交流会上表示,经过疫情的洗礼,我们更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早在2018年,习近平同志就曾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党中央对风险的预判、对方向感的把握非常精准。因此,我们国家的疫情应对战略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典范。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保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掌握工作主动权。临床六支部9位党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9个关键词,积极畅谈学习体会,并完成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知识自测题。临床七支部组织党员撰写个人学习体会并在支部微信群中开展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务人员,要以德修身,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落实在医疗服务的方方面面,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助力医院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714.jpg

联系实际学,在实践中担当作为。各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把党的组织力量转化为进博会保障的强大动力。临床一、四、五、六、七支部、医技一支部、医技二支部、科教支部、疾控分中心支部、机关二支部、后勤二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第三届进博会城市宣传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进博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强同志在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临床二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医护基地支部书记施忠英通过微党课《总书记在上海》,带领支部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后勤一支部、研究所二支部、机关三支部组织开展座谈会;通过学习与交流,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党员医护人员表示要拿出特殊精神、特殊行为,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益求精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全力护航第三届进博会;后勤支部党员表示要总结提炼前两届进博会的经验做法,认真检视剖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迎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研究生支部以“服务进博会”为主题举办知识竞赛,帮助学生党员学习了解进博会相关知识,号召青年学生踊跃参与“进博先锋·党员行动”,共同办好家门口的盛会。医护基地支部组织疫情常态化下发热外籍患者收治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检验程序、发现问题,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中心党委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学思践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深学“四史”的基础上提升办好进博会的使命担当。作为精神卫生定点医疗保障单位,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将以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第三届进博会医疗保障工作,用优质医疗服务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上一篇:市精中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精中党委举办新一届党支部暨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专场培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