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务专题

党务专题

退休二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形式新颖

发布日期:2014-03-18 浏览:

七一前夕,退休二支部以“党在我心中,党伴我成长”为主题,召开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党的90年丰功伟绩以及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讨论。活动组织有亮点有新意。


亮点一:精心准备,主题鲜明


退休二支部有着30多位老党员,有的已是80多岁高龄,但每次组织生活,党员们都十分认真参加。一方面党员们组织观念强,另一方面与党支部的精心组织分不开的。在开展“党在我心中,党伴我成长”主题生活会前,支部书记阎庆海不仅准备好学习资料,而且自己先学习。会上,他组织党员们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中心党委工作要求,并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首先发言:中国共产党在建党90年周年里历经风雨沧桑,从一个开始只有50几个党员组成的被消灭、被围剿的在野政党,逐渐发展壮大成为现在拥有七千多万人的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国家无论从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等方面都有了有目共睹的、翻天覆地得发展和进步……。与会同志大部分都是老党员,且退休前担任科级以上干部,了解党的历史,亲身经历了我党在执政后的历史发展过程, 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踊跃发言,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


亮点二:言语朴素,实事求是


讨论中,党员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素语言,让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和感受体会。高哲石同志谈到:退休后有机会去国内外旅游,心情舒畅。通过旅游,我们发现老百姓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说明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在旅游中,将我国与外国作了比较,发现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确实快。中国发生汶川大地震后18个省市作对口支援建设,只用了短短的三年时间就把汶川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新城市。费明同志谈到,改革开放30年,老百姓的生活发生巨变。我选了一些最近拍的照片参加市医务工会退管会的摄影展览。外滩和浦东的风景很漂亮,陆家嘴金融区建设得非常现代化,老百姓手里普遍拿着照相机,长枪短炮的还不少。目前我已退居二线,上博客已三年,有一千条网友发的留言。在建党90周年,我爱人单位组织演出,既唱又跳,歌颂党,我去拍了不少照片。他们通过比较,也发现了外国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如文物古迹保护、环境保护、人文关系等。提出在医疗、教育、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加大政府管理力度。


亮点三:相互学习,不断进步


老党员王善澄今年已82岁,住在敬老院内,前段时间身体欠佳,但他通过上网,看《参考消息》了解国内外形势,关心国家的发展。特别是他看到我国军事发展很快,体会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军队一直没有改变,建党90周年要好好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原分部工会主席唐大源同志说,在纪念建党90周年的活动中,我们同样不能忘记无数先烈为了我们的今天,抛头颅,洒鲜血。上海市医务工会退管会举办建党90周年书画展,我特地画了一位红军战士并附了一句“同志哥请喝一杯酒”的作品参展,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歌颂我们亲爱的党。


党员们的讨论,不仅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心得体会。大家在学习中不断得到成长,我们的党在不断成长中得到壮大。



上一篇:无
下一篇: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在我心中,党伴我成长”主题讨论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