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

我们的事业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发布日期:2014-02-08 浏览:

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习已有3个月,在这3个月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直到看了电影《忠诚与背叛》我才开始明白怎样才算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比近几年《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两步大腕云集的大片,我觉得《忠诚与背叛》更加能发人深省。影片反复引用了马克思的一句话“我们的事业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这是马克思在中学毕业时的作文中的一句话,如果人只是为了自己而劳动,他也许能成为有名的学者、决定聪明的人、出色的诗人,但他决不能成为真正的完人和伟人。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就会为他们的重负所压倒,因为只是为全人类所做的牺牲,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万人。


有时候我在想: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着一个人,如王荷波、杨匏安那样,在当年清党的白色恐怖下甘愿放弃个人利益、家庭幸福,敢冒抛头颅撒热血的风险,无怨无悔的为一个党派的生存和发展殚精竭虑,死而后已?1925年5月1日,王荷波已经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以这种身份名望想在当时的国民政府某一个高官厚禄不是难事;杨匏安,1923年起历任国民党中央中国党团书记,国民党中央组织部代部长,中央执行委员会常委等职,以这种社会地位,权力财富唾手可得。但恰恰是这些社会的精英,在权力名望地位财富等等一些凡夫俗子不能抗拒的诱惑下,选择了一条凶险万分,环境恶劣的人生之路,从事了一个注定不会显赫一时的事业——为中国的富强民主独立而奋斗,甚至牺牲。


为了中国的独立富强民主,我们需要这样的人。为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这个事业必将永远存在,谁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牺牲小我,谁就能赢得民众的支持。谁以这个事业为最高追求,谁将永远存在于世界和民众之心中。


离开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已有半个多世纪,时至今日,我党已成为执政党,没有了白色恐怖的阴霾,没有了抛头颅洒热血的危险,所以我们更加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中去。


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等,是由党的先进性的性质所决定。如果不是有铁的纪律的队伍,就不能去团结最大多数的人民群众。在战争年代,党之所以能够同人民群众结成血肉相连的关系,成为不可战胜的力量,这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我们要牢记党的纪律并严格遵守,为社会主义事业献出一份力。


(蔡钦)





上一篇:《忠诚与背叛》观后感
下一篇:《防患未然》警示教育片观后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