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白衣执甲,向险而行——B2病房闭环管理纪实

发布日期:2022-02-15 浏览:

   病房闭环管理是医院疫情防控的关键关口,也是保障整个医院平稳运转的最重要关口。B2病房全体医护人员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以前瞻性的布局和人性化的设置,有条不紊、平稳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用心用情关心照顾每一名患者,用完美的成绩回应社会和医院的重托。

   2022年1月18日上午,医务科接宝山区联防联控机制来电:处于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的某高职院校,有位16岁的学生出现精神症状,需要紧急收治入院。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接到命令后,医务科、护理部、临床十科积极响应,一支由2名医生、6名护士、3名务工的医护团队迅速组建,所有工作人员招之即来,离开温馨的家庭,进入为期14天的封闭管理。

   在隔离病区,医护人员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病人治疗康复的双重任务,她们不但要安抚病人情绪,做好喂饭、饮水、大小便等各项基础护理工作,还要及时完成两天一次的闭环人员核酸采样……穿戴二级防护的护士们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一名护士闭环一天后出现身体不适,护理部、医务科与检验科、药剂科联系提供帮助,代理护士长陈柳花主动要求进入闭环管理。


图片


  医院各个职能部门积极提供各种保障服务。当天中午12点,由院办牵头建立医务、护理、后勤、设备等职能科室的闭环管理微信群,也是B2病房与外界沟通的重要途径。医务科、护理部、临床十科先后修订五稿《B2病房启动闭环人力安排方案》 ,后勤管理二科积极调配餐食和生活物资并暖心提供爱心夜宵;卫事康立即安排专人将配餐、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外送任务;院感科细化核酸采样实施方案……正是因为各个部门、每名医护人员的彼此依靠、紧密团结,牢牢挡住了疫情的冲击,闭环期间,B2病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闭环“不闭治疗”、闭环“不闭真情”。

图片


图片



   1月27日上午8点,随着闭环管理微信群内的一条通知,B2病房结束了为期10天的闭环管理。在与外隔绝的病区里,迎来了中心工会王海云主席带来的暖心慰问,传递着全院职工的温暖与大爱,感谢他们服从大局、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勇挑重担的精神,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上一篇: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2021年病历质控督查取得佳绩
下一篇:2021年度总结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