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精中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丨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记“联合国糖尿病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

    2021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提高民众对糖尿病的认识,闵行院区护理部响应上海市护理学会精神,组织糖尿病专病护理质控组、门诊、L7病房等护理人员,于11月16日、17日分别在门诊、L7病房开展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

    关注精神障碍特殊人群,如何做到科学的防病、治病,并且早期发现糖尿病?

    门诊健康宣教以此为主题拉开序幕,第一讲是由徐斐康副主任医师主讲,普及精神患者合并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的高发风险及治疗思路,深入浅出的宣传引得周围候诊的家属慢慢聚拢;林爱红护士长负责第二讲:糖尿病饮食控制和运动疗法,宣教也吸引了很多患者和家属的驻足停留;孙靓护士负责互动环节,她绘制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累及的器官图片并制做成磁贴,邀请在座的患者及家属上台,正确识别糖尿病并发症,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大家认识到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树立科学生活的态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住院患者年轻化的特点,着力于“改变生活方式,积极预防糖尿病”,倡导健康生活、防糖早行动是L7病房的主题,从外卖饮食、宅家生活、健康态度为切入点,通过互动游戏、测测你的BMI,吸引年轻患者的兴趣,陪护的家属也兴致勃勃的测量起了腰围、体重、身高,看看自己BMI是否超标。结合“不做小糖人”、“管住嘴 迈开腿”、“科学防控 健康生活”生动形象的宣传彩页,与会的患者及家属都感觉意犹未尽。


图片

图片

两场健康宣教活动共服务70余人次,测量血压40余人次,心理咨询5人次,发放科普资料100余份。增加群众满意度,切实做到为人民做实事,为广大民众的健康安全,我们一直在努力!

图片


上一篇:进食障碍诊疗的优秀助力——乐康慧爱志愿服务
下一篇: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丨生如夏花之绚烂——《生命教育》课在华育中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