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杏林春暖,健康思南——3.5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

   在中国共青团百年诞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之际,为大力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医务青年的风采,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借助交大医学院搭建的广大平台,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杨程青、徐逸、张蔚蔚三位青年医生参与了此次举办的“杏林春暖,健康思南”——3.5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




   为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成立讲师团、志愿者带领义诊医师及市民跳健康操、我中心三位青年医师共同参与宣读志愿者誓词。

         




   义诊开始后,有很多市民前来咨询,三位青年医师尽心尽责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就睡眠问题、情感问题、心理问题、老年问题等进行了答疑解惑,向他们科普相关的专业知识,打消他们的顾虑,根据自身情况、他们寻求更专业的帮助。在张蔚蔚医生对某市民进行心理疏导时,来访市民情感触动时流下了眼泪,经验丰富的张医生及时为她递上了早已备下的纸巾,咨询结束后,来访市民向医生表达了真诚的感激。或许这便是精神科的高光时刻,能触及到心灵最深处,是心对心的触动。


   

   本次义诊进一步宣传了我们精神科的人文关怀,深刻展现了青年医师的风采。仁爱精神永传承,济世匡民暖杏林。



上一篇:“600号”再度联动朵云,这次我们为你布下一条心灵走廊
下一篇:在“600号”的沉浸式走访——上海市医学会参观交流指导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