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精中召开2019年党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

4月24日下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徐汇院区教学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党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中心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在职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等2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徐一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谢斌回顾总结了去年党委工作,重点部署今年党委工作要点。2018年,我院党委在申康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医院中心任务,以履行“三大主体责任”,推进“四责协同”机制为重点,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活力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谢书记指出,今年是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要之年,也是推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要聚焦政治生态建设,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心工作;二是全面贯彻落实“1+2”文件,加强和健全医院党建机制和组织体系,完善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规范合理调整党支部设置、推进支部服务品牌建设等,将党的领导融入医院全过程和各环节;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中心副职领导干部的试用期考察、完成新一届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同时加大干部人才培育力度,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四是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行风领域全方面监督,保持行风建设高压态势;五是要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信访维稳及保密工作,确保医院发展平稳有序;六是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创新服务模式,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统战等工作,发挥工青妇桥梁纽带作用。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凝聚思想共识,加强作风建设,夯实群众基础,以推动医院健康、和谐、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纪委书记赵敏作2018年纪委工作报告,部署新一年工作要点。2019年纪委将着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做好以下四项主要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三次全会和十届市纪委七次、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二是要强化责任协同机制建设,深化“四责协同”,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三是要发挥监督效能,推进“制度+科技”廉洁风险防控平台建设与运用、抓好行风八个关键环节管理监督、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强化教育及监督提醒;四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完善纪检组织机构,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履职能力。

党办主任谈亦向与会人员作了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2018年党费收支及管理使用情况报告。

最后,中心主任徐一峰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是今年将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要继续做好会展期间重性精神病收治和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好会展期间社会稳定;三是做好医院章程制定、党支部调整等各项启动和准备工作,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开展中心“十四五”前期调研,为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作准备。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为推动医院新一轮发展而努力。


 


上一篇: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路新畅同志为我中心作党风廉政建设讲座
下一篇:强警示 重防范 履行主体责任—中心党委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