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强警示 重防范 履行主体责任—中心党委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

7月27日下午,由中心党委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敏带队,党办、监察审计、财务、设备、后勤管理、信息、药剂等关键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共35名干部和职工前往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办案执法场所、观看专案教育片等内容,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常鸣警示之钟。

在廉政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以“激浊扬清”为题的警示教育专题展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光辉榜样”专版学习了检察司法人员秉公执法,认真细致的办案故事;通过“前车之鉴”部分的典型案例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展板最后的忏悔墙和警示教育片则是通过犯罪当事人的忏悔和独白让大家体会到一旦踏入贪污犯罪的深渊,必定会受到严厉的惩罚,追悔莫及。最后,大家前往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接待及办案厅参观,近距离地了解了区检察机构接访办案的流程和方法。

通过这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中心重点岗位干部及职工们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于增强抵御各种诱惑、风险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时刻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规范自身言行,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对于中心党组织而言,加强权力监督和管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帮助领导干部和职工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是一刻也不能松懈的重要任务。   

    

上一篇:精中召开2019年党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
下一篇:中心召开2018年党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