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中心开展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中心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有效实施,提高内部管理水平,11月1日下午,中心党委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审计处杨忠莲处长来我中心作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专题讲座。中心党政班子、业务和职能科室中层干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由谢斌书记主持。

讲座中,杨处长从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的定义、内控的理解、内控框架及建设过程三个方面对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单位层面、业务层面、监督与评价三个内控层面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行了阐述。针对近年来事业单位在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着诸多问题,杨处长重点列举了从利用本人和亲属开办公司、社会不法公司、编造劳务费名单、虚**、职务之便、收取项目好处费等六种形式套取科研经费的案例,指出内部控制体系中的关键控制点和关键点失效是导致产生科研经费腐败重要原因之一。会上,杨处长与在座学员分享和交流了上海财经大学在内部审计体系、内控建设情况、科研经费风险梳理等工作中的思路和经验。

谢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杨处长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很受启发,对中心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规范管理等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中心各部门要学思践悟,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中,体现到自己的职责和任务中,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合规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

上一篇:上海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管理规定
下一篇:2017年中心党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顺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