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零容忍》专题片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

按照中心党委要求,研究所一支部近期组织收听收看了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专题片从政法队伍孙立军、医疗行业马林坤、金融行业胡怀邦、基层扶贫赵永琏、教育行业刘川生到省部级领导干部王富玉等一系列腐败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纪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彰显了我们党直面病灶、刮骨疗毒的勇气,传递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让我感触很深。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通过观看《零容忍》专题片,使我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反腐倡廉任务的艰巨性,认识到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处和预防腐败体系的紧迫性,特别是在当前思想文化多元多变、各种思潮交流交锋日趋激烈的形势下,我们更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心底筑牢思想底线、纪律底线。

进一步树牢规矩意识。“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打虎拍蝇反腐倡廉行动,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专题片中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典型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勿以恶小而为之”“蚁穴虽小、可溃千里长堤”,作为卫生医疗系统工作人员,我们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牢记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守底线思维,正人先正己,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真正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医务工作者。

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时处处用党纪条规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廉洁情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纪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主动接受来自组织、群众的监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大力发扬“团结、奉献、勤奋、创新”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精神卫生机构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所一支部 张彩迪

上一篇:《党课开讲了》第一课观后感
下一篇:观《穿过寒冬拥抱你》有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