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临床四支部开展“一支一品”项目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老人解忧愁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

为解决老龄化的重大民生难题,围绕“为老服务”这一民生民心工作重点,临床第四支部在立足医生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主题为“我为老人解忧愁”的品牌活动。

支部积极组织我院老年精神科的广大党员医生和护士,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开展社区老年公益服务,养老院科普宣讲、义诊等活动,为老年群众提供服务、排忧解难,在老年志愿服务中提升党性修养,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每周一到周五,老年科的党员团队医生到社区为老年人进行脑健康评估及个体化科普教育工作。通过这项活动,我们了解了社区老人认知功能的纵向变化,也分析了遗传、社会环境、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等因素对老年人认知功能障碍的影响,同时也向社区老人传达了认知障碍的相关科普知识,如何早期发现问题、早期进行干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2021年3月31日,岳玲医生在均瑶国际广场的“同舟汇党群服务站”为不同行业的党员同志进行了一场题为“关爱家庭长辈,预防认知障碍”的科普健康讲座。2021年7月1日,我支部洪武主任、岳玲医师参与 “党建引领助服务,普慈情牵护健康”义诊活动。2021年8月4日,严峰同志于上海东方电视台,录制《老好的生活》节目,讨论主题:老年人孤独的困境。2021年9月10日,岳玲参与直通990电台采访录制节目,倡导早期干预认知障碍。

image.png

通过这些活动,支部党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以更大力度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交出优异答卷。

                                            临床第四党支部   洪波



上一篇:疫情隔离病毒不阻隔亲情
下一篇: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观后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