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观《申康党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医院建设发展主题展》后感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

牢记医者心,启航新征程

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联合15家市级医院共同举办的申康党委系统“牢记医者心 启航新征程”医院建设发展巡礼活动于6月30日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启动。巡礼以图文、实物及影像展览的方式,集中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市级医院建设发展历程和医务工作者“医心向党、医心为民”的精神谱系。

7月10日、7月17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医技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分批次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参观。

 image.png

image.png

《初心不泯 星光熠熠》《激情挥洒 灼灼韶华》《春风化雨 医路征程》《惟新笃行 踵事增华》,四个篇章,435件珍贵史料,从白色恐怖、抗美援朝,到“科学的春天”、健康中国,透过一段段峥嵘岁月,回望医院建设在各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人民就医体验得到明显改善,重温一代代医务工作者赓续光荣传统、不忘为民初心、践行医者使命的“红色血脉”,感慨万千。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年轻一代,有幸得见1952年普慈疗养院被接管布告、20世纪宛平南路院区旧貌、科室老主任赵介诚教授于2001年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以及展厅影音设备反复播放的中心心理健康宣教视频,惊叹、自豪。

 image.png

这是我国医学事业发展跌宕起伏、激动人心的流金百年,这是申城医务工作者坚守理想、不辍耕耘的铭心百年。回眸百年,几多峥嵘,雄关漫道,征途迢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海市级医院建设从星星之火到破茧成蝶、从百废待兴到万象更新,实现了医疗人才喷薄而出、医疗技术革故鼎新、院容院貌翻天覆地的跨越式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印记、奋发激扬,惟新笃行,不负韶华。同为医务工作者,吾辈诚愿传承医者“红色血脉”,牢记医者心,踏着先人足迹,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建设健康上海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医技第一党支部

心理测量室 张骋姣



上一篇:“学党史、四史”趣味手工活动
下一篇:研究所一支部党建科普活动走进宛南三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