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医技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一党支部、疾控分中心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及学生支部联动

  1 (1).jpg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共同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9月24日,我中心医技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一党支部、疾控分中心党支部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及学生支部共40余名代表参与本次活动,紧密围绕今年主题,了解心理诊疗与服务体系、参观“600号画廊”以及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由临床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党金介绍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就诊相关事宜,从科室简介、护理团队、就医流程、隐私保护四个方面展开阐述,简要明确地讲述了精神卫生中心概况以及患者线下就诊流程,并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穆新华主任针对9月初新启动的24小时上海市心理热线962525的背景与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热线简介、热线发展、热线运维和志愿者团队、热线制度四个方面与在场的学生展开交流讨论。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并对线下就诊和热线咨询两种方式进行表达个人观点与思考。接着,全体同学和各支部党员前往日间康复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医技第一支部党员许德君护士长、陈晓亚医生,对患者日常活动情况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在陈医生的带领下,大家进入艺术治疗室、作业治疗室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体验患者的康复治疗过程。最后,大家前往“600号画廊”,该画廊于8月9日起对外开放,包含15位病人的60幅原生艺术作品,风格抽象,线条简洁明净,色彩单纯,却又蕴涵引人遐想的故事空间。“线条、颜色和故事”是600号画廊首期画展的主题,同学们就作品背后的故事展开进一步的讨论,本次活动在激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希望通过一系列心理宣教活动,愿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都能在青春中绽放最明媚的年华,昂首向前,快乐成长,收获身心健康,成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撰稿:20临五三班 李朝阳

                                                校稿:王芳、范青、马燕

                                          


上一篇:疾控分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篇:从百年庆典中读到的初心和使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