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庆祝建党百年 擦亮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

    6月30日,在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前夕,为深入推进“一支一品”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特色品牌活动的引领作用,立足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研究所二支部与医技二支部的12名党员志愿者前往上海辰语儿童智能训练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辰语负责人刘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辰语办学历程、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继续办学的坚持以及自闭症康复训练的开展情况。我们在与刘老师的交流中更深入地了解了自闭症患儿家庭可能面临的困难,对辰语这样的社会办学努力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研究所二支部崔东红同志在教师办公室为特教老师们进行了心理咨询志愿服务。一线康复治疗师的付出与回报往往不成正比,特殊教育康复行业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赋能孩子的同时也要给自己充电。辰语的特教老师们就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向崔老师倾诉,得到了崔老师专业的解答,特教老师们表示受益颇深。我们其他志愿者来到课堂与小朋友们一同上了一节手工游戏课,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以花草丛中的长颈鹿为主题的手工并一起进行了游戏活动。一堂生动活泼的体验课,拉进了我们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了特殊儿童的康复教学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70614503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45039.jpg

    除了志愿服务,我们还为辰语带去了所需的卫生消毒用品以及供小朋友们学习、娱乐的书籍与玩具。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的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感触颇深,我们更加切身地感受到了特殊人群的困难以及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始终做好本职工作,持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好实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继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6144956.jpg

                                                

研究二支部   张骁晨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共托夕阳
下一篇:那些来自身边的红色印记——邮票党课“学百年党史,千秋伟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