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第三党支部“阳光康复志愿者团队”定期驻枫林街道“邻里汇”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与时俱进的志愿者奉献精神,丰润和深化医者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同时进一步密切区域化党建工作,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第三党支部“阳光康复志愿者团队”自今年3月起已同枫林街道开展长期合作,每月5日参与“雷锋月月在枫林——枫邻汇”公益活动。

“阳光康复志愿者团队”是一支致力于心理康复科普的志愿者团队,在团队负责人——康复一科范青副主任的带动下,由我中心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护士等医务工作者组成,立志将精神康复与公益相结合,扎根基层、服务大众。这支年轻富有爱心的志愿者团队,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在第三党支部的支持和帮助下,依托枫林街道“邻里汇”这一平台,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为居民、白领等人群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护理,做简单的心理测量,对常见精神疾病科普等。

7月5日,上海仍处于黄梅雨季,雨淅淅沥沥地一直不停,中心阳光康复团队成员周轶蓉和袁丽丽依然如约来到枫林街道“邻里汇”,雨水也并未减少来寻求心理健康服务群众们的热情。每位前来咨询的街道居民都受到了我们两位志愿者的热情接待,针对大家的各种心理问题和疑惑,志愿者们发挥了自身专业所长,尽心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传播精神健康知识,消除大众对精神疾病的偏见。

   阳光康复团队已制定了长期志愿活动计划,随后会定期推出义诊、心理咨询等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志愿活动项目。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

      

                                         

阳光康复志愿者团队  张飞 范青

第三党支部书记 党金

 

 

上一篇:记一次特殊的党员教育活动
下一篇:临床党支部以实际行动为创先争优活动添光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