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精中开展运营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

打造精细化管理理念 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随着卫生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入,公立医院正面临发展环境变化与经济运行之间的一系列矛盾。为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高医院运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12月17日下午,中心党委邀请新华医院总会计师刘雅娟开展有关运营管理专题培训。中心党政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正副主任(负责人)、党支部正副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近130人参加。会议由院长赵敏主持。

刘雅娟总会计师以《精益运营管理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公立医院运营管理背景与特点入手,围绕公立医院如何提升精益智慧管理水平作培训。她分析了医改政策对医院经济运营管理的要求,提出规范高效的内部运行机制是实现医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每一个临床科室是独立的经济运行单元,只有每一个科室经济运行良好,医院经济效益才能提高;通过新华医院开展临床专科运营助理的实践交流,展现了医院经济运营精益管理的要点、支点、亮点及成效,例证了医院统筹管理亟需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导向与方式,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展,把握宏观政策和外部环境,打造财务管理价值理念,提升财务管理绩效,探索具有专科特色的临床运营助理工作模式,创造精细化成本管控条件,寻找合理的经济运行指标评价,提高医院经营内涵与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220081637_副本 (1).jpg

会上,我中心总会计师陈栋表示,新华医院的经验和做法对如何优化我院全面预算管理、专科医院运营给予了非常好的参考,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已试点的运营管理团队情况。同时提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提质增效,号召全院有能力、敢担当的管理人才加入科室运营管理团队,为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献策献力。

赵敏院长作总结评价。刘雅娟总会计师的“精益运营管理思路”凝聚了高度、广度、细度与深度,带给我们非常好的启迪,对如何加强我院运营管理体系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全体干部立足长远,以争创国家精神医学中心为契机,从科室精细化运营管理和内涵建设作考量,提升科室管理能级,发挥行业领头作用,以精益运营管理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20081703.jpg


上一篇:记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赴陕西省国家心理救援队临时党小组
下一篇:我中心召开干部会议调整行政领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