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精中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热潮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迅速行动,广泛组织动员开展学习,在全院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融会贯通学。中心党委分别于11月22日、12月6日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自学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将学习全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书目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二是交流互促学。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支书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交流。临床一、临床二、临床四、医技二、医护基地支部党支部书记发挥示范作用,通过讲党课、解读《决议》精神等形式带领支部党员领会全会精神内涵与核心要义;临床六、临床七、研究所二、科教、医技一、机关三支部召开座谈会开展集中学习谈感想;临床五、研究所一、疾控、机关二、后勤一、后勤二支部以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的形式,党员通过广播、电视、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开展自学,并组织在线上支部微信群、线下交流会上分享学习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立足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jpg

   三是赛教结合学。研究生支部举办“学深悟透,知行并进——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知识竞赛”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一起参加。知识竞赛以积分制形式,分三轮进行,每轮设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选择题、简答题两种题型。赛前,学生们认真学习《决议》,广泛参与、积极备赛;赛中,大家冷静思考、果断抢答,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赛后,大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知识竞赛活动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学习自觉性,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和效果。

2.jpg

上一篇:我中心召开干部会议调整行政领导
下一篇:中心党委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学习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