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精中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近日,精中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申康要求,紧密结合医院实际,统筹安排,确保我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部署。精中党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全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为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小首先提高思想站位。迅速成立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市精中党〔201919号),明确主题教育工作具体要求,梳理任务安排、细化时间进度。610日至14日,连续通过党委扩大会、院周会、中心组学习、工作部署会、支部书记例会,及时传达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就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号召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五个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探寻感悟初心,重温入党誓词。625日上午,中心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新党员代表等集体瞻仰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在党建历程中创建了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中共二大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在序厅,面向党旗,在中心党委书记谢斌的带领下,党员们佩戴党徽,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展厅内,党员们纷纷通过触摸屏翻看党章,拿出手机记录下党章的发展历程,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一件件实物,让全体党员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书记谢斌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深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6月中旬,中心党委通过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资料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辅助读物,采取领导班子理论学习集中研讨、各党支部分组学习、全体党员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响应党委号召,支部积极行动。当前,中心主题教育活动已有序推进,全面展开,开局良好。各党支部纷纷采取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学习参观等形式,组织开展革命历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等培训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以榜样为指引,鼓励党员们主动先进看齐、向楷模对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组织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党员们在感受上海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中巩固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前进动力。党员们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放中心党建网站上分享。

 


(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闵行院区各支部组织参观上海市革命历史博物馆)

精中党委把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落实,结合医院实际,创新形式,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有机融合。


上一篇:中心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精中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