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中心召开党委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

党建引领促发展  从严治党扬清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7月6日下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在徐汇院区教学楼二楼报告厅,通过两院区视频连线形式召开2022年党委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正副主任、党支部正副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党员及民主党派代表等近140人出席。会议由赵敏院长主持,共三项议程。

微信图片_20220711090952.jpg

首先,党委副书记蔡军作中心党委2021年度党费收支及管理使用情况报告。

接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远作2021年纪委工作报告,部署2022年纪委工作要点。2021年,中心纪委结合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及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等要求,以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为抓手,通过思想政治建设与监督形式创新等方式,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廉洁宣传教育及监督,重点强化预防腐败与惩治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保证。2022年,中心纪委以“三不”一体推进为先导,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切实保障中心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开展重点调研,发挥监督保障和完善中心发展作用。三是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行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成效,精准发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从严从实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谢斌回顾总结2021年党委工作,并部署2022年党委重点工作。2021年,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国家、市委指定的抗疫任务,高质量完成进博会保障工作,聚焦医院中心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干部换届调整、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顺利完成人大、政协换届选举,积极创全,打响“600号”品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022年,中心党委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聚力·创新·赋能”为目标,推动医院“高质量、强内涵”,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抓好思想武装,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阐释宣贯工作。二是严格组织推选,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等相关工作,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院感防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夯实疫情防控。四是融合学习教育,按期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积极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增强支部生机活力,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五是深化队伍建设,构建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六是全面从严治党,严密廉洁风险防范机制,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联合会诊”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七是惠聚民生民心,深化“600号”科普宣传品牌,关注患者体验与智慧医疗,推进医患融合就医新模式,建设和谐医院发展新文化。八是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扎实平安医院建设。

赵敏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虽已过半,但任务依旧艰巨,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以“疫情防得住,医疗稳得住、安全守得住”为目标,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落实网格化管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十位医务人员赴海南支援新冠疫情医疗救治
下一篇:我中心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纪委领导任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