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各党派携手抗疫为民建言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

汇聚统战力量  共筑抗疫堡垒


当前,上海正面临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次考验,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医院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抗疫大局,一起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建言献策,撰写社情民意,主动参与健康科普、心理干预、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营造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以实干守护上海平安。

为驻外同胞心理服务,积极向政协建言献策。响应上海市政协号召,中心副院长王振和儿少科主任程文红于2月23日晚为我驻巴西圣保罗、累西腓总领事馆驻外人员开展“疫情期间驻外人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增强了我驻外人员勇毅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让他们感受到祖国亲人最强大、最温暖的后盾,受到市政协、我驻圣保罗总领馆的高度举赞。徐汇区政协委员、院长赵敏通过爱国联谊委员会,向区政协提出“建议持续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健康,预防职业耗竭”的建言,并被市政协采纳;闵行区政协委员、医务部主任陈剑华分别通过政协、民建条线提出“关于疫情封控期间长期服药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服务、加强居民精神心理健康管理、中小学生网课阶段心理调适”等3项建议。    

九三学社社员联动社区力量,为老解忧。九三学社申康委员会委员、综合支社主委、中心老年一科主任李霞,带动社员和医护团队积极抗疫。多名社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并远程为封闭的养老院提供专业支持;组织发动22名医护参与所在社区的“医护志愿者”队伍,为封控在家的老年人提供心理危机干预,深受居民好评,中央电视台播报;此外,组织团队及时推出了系列“600号手指操”视频,积极回应老年人居家缺乏运动的需求,促进老年人自我管理身心健康,深受老年家庭成员和养老院工作者的认可,并被澎湃新闻媒体专题视频采用。

          


民建、民进会员多措并举,并肩抗疫。民建黄浦区委委员、第十一支部副主委、中心医务部主任陈剑华,编写、录制网络公开课《春光烂漫遭遇封闭管理,如何乐观面对隔离生活》,至疫情防控中的上海交大学生;为交大、华理等高校学生在线讲座,纾解学生的焦虑与惶恐情绪。民建黄浦区委支部新会员、中心后勤基建人员李嘉,民建上医支部会员、副主任医师凌政,民进精中支部委员、十二病区护士长龚晴,民进入会积极分子刘亚倩护士长等会员始终与医院党员、群众一起肩并肩、齐抗疫,坚守临床一线,做好后勤保障,在全院做了良好示范和表率。

                                       

          

陈剑华主任公开课)


    20220324135138148.png   20220324135314256.jpg

      (民建会员、后勤基建 李嘉)        (民建会员、副主任医师  凌政)


无党派铿锵玫瑰“疫”地绽放。无党派人士、儿少科主任程文红密切参与市一医院闭环封控期间心理干预,并安排人员进驻方舱医疗队进行心理援助;在交大闭环管理期间,为交大教师开展《如何识别与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线上课堂讲座。今年3月荣获上海市女医师协会“抗疫特别贡献奖”,同时被上海市妇联授予“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我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面对疫情主动汇聚力量,挺身而出,携手同心,全力奋战,始终与医院防疫战略保持同频同振,全力保障院内“零感染”,充分展示了中心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下一篇: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