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精中庆祝“中国医师节”开展节日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

赓续光荣传统  践行初心使命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心党委紧密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医师节”,深入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心慰问,致敬医者仁心。8月16日,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在中心谢斌书记、徐一峰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领导们对中心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成立中医神志病专科,为病家提供更精准的诊疗服务予以充分肯定;还专程慰问了我院援鄂医生代表——上海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中心副院长王振以及上海赴武汉的第一位精神心理科医生彭代辉,感谢援鄂心理医疗队逆行而上,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所做的贡献,感谢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健康。

1 (1).jpg

线上义诊,护佑人民健康。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民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精神卫生医疗服务,8月18日,中心积极参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上海市千名医师线上义诊活动”。义诊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采用线上问询的形式,我中心两院区共选派普通精神科、心理科、儿少科、心境障碍科、老年科、中医神志病科、无抽搐麻醉治疗科等24名专家为131位民众答疑解惑。活动得到了众多市民的高度评价和点赞,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够多多开展,给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2.jpg

3.jpg

表彰先进,弘扬崇高精神。中心分别在徐汇院区、闵行院区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党委书记谢斌、副书记蔡军,副院长余雷、王振、邵阳以及工会主席王海云与100余位医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所有医师的节日。谢斌书记为活动致开幕词,他点赞中国医生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精神,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中心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颁奖环节中,领导们分别向荣获防疫贡献病房奖、病史数量最多奖、病史质量最高奖、优秀精神检查及病例分析奖、优秀病案首页奖、科普达人奖、优秀心肺复苏技能奖、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奖、中心优秀带教医师奖和优秀住院医师奖的医师们颁奖。医生们表示,“精中人”将继续不忘初心,以患者利益为本,竭诚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优质的精神卫生医疗服务,同时积极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及科研能力,实现医者担当,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医者仁心的践行者,让“600号”成为上海市民的心灵家园。

4.jpg

学习交流,凝聚奋进力量。中心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上半年派驻六位医师支援公卫中心及疫情相关心理援助。在医师节活动上,赵志民医生作为抗疫医生代表分享了他在公卫中心的经历。此外,中心还举办“我想大声说”心灵寄语活动,语短情长,广大职工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文字,表达对医生的感谢和敬意。各党支部也积极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临床六支部组织重温党史,支部党员踊跃交流学习心得,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作为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党员们一致认为,医务工作者要继承优良传统作风,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挽救生命、护佑健康”的神圣使命。科教党支部开展优秀住院医师和优秀带教老师评选与表彰活动,激励青年医生以榜样为标杆,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上一篇:市精中组织开展信息管理专题培训
下一篇:精中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