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市精中开展党风廉政与行风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

强化廉洁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医疗环境

为扎实推进医院党风行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保持纠风工作的高压态势,12月2日下午,中心党委在徐汇院区6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本年度党风廉政与行风建设专题培训,邀请上海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许磊作《警钟长鸣,建设风清气正医疗新环境》专题辅导报告。中心党政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正副主任(负责人)、党支部正副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部分医护以及财务、药剂、信息、后勤、设备、基建等科室重点岗位人员近16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谢斌书记主持。


1.jpg

许检察官从增强个人防范意识、提升风险意识到医院行风建设要常抓不懈,持续加强制度管理出发,警示广大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九不准”等要求。结合法律条文和引用大量典型案例,他介绍了近年医疗领域贿赂犯罪的情况,剖析案件背后成因及医疗领域贿赂犯罪常见七大风险问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警示。同时,他呼吁今后能加强检院共建,并提出医院管理者面对行风建设的新挑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净化行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207104050 (1).jpg

谢斌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党风廉政的培训,也是一场深刻的普法教育,通过针对医务人员的实际案例以案释法、警钟长鸣。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为医院的蓬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

 

上一篇: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