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市精中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

全会精神振奋人心  学思践悟推动发展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对标讲话精神,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中心党委先后于11月9日、11月16日开展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班子成员在专题交流中感言:习总书记对浦东的嘱托,也是对整个上海的要求,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前行的强大动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当今精神健康问题日益凸显,我们应当勇担使命,牢记为全民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之责,加强临床应用转化研究,发挥长三角一体化精神医学发展的龙头作用,为满足人民对精神健康服务需求提供更高质量的中国方案;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引领下,心理卫生工作者必将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1.jpg

3.jpg


专项竞答引导深学。中心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持续落地生根。11月9日至15日,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项答题活动,259名党员踊跃参与。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深化学习效果,引导中心党员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党办、组织室及时推送网络学习资料,并及时下发各党支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01130134714.png

支部组织学思践悟。中心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连日来,各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通过集中观看、支部党课、撰写心得体会、线上视频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中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畅谈感悟。临床一、二支部、研究所二支部、医护基地支部线下组织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认真聆听全会精神的介绍和解读,原汁原味研读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机关三支部组织观看党课《开启新征程 夺取新胜利——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临床四、七支部、研究所一支部、科教支部、疾控支部、机关二支部、研究生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党课视频、微信支部群等线上平台,以视频、语音或文字的方式灵活开展学习,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当下防疫要求,线上交流心得体会。后勤二支部、医技二支部利用多媒体创新宣讲方式,以PPT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精神,既便于提炼总结全会精神的关键词和要点,又便于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党员们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微信图片_20201130134717.png

相互研讨知行合一。临床五、六支部、医技一支部、研究所二支部开展专项学习研讨活动,支部党员通过“学+议”“感+悟”等形式,从“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学科建设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党员们在活动中立足本职,聚焦医院中心工作谈体会、提建议、构设想,为我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建言献策,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为中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后勤一支部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在进一步了解浦东的发展历程和改革奇迹后,深入思考了浦东开发开放带来的启示,表示将努力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学习不放松,肩负历史使命,追卓越、创一流,为科室发展、中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30134720.png

4.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将把学习贯彻两个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而立浦东再出发的动员令下,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暖心聚力,激励全院干部职工在新发展格局下砥砺奋进,改革创新,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为实现我中心建设发展新跨越而更加奋发。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市精中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