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中心顺利完成离退休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

深入贯彻“1+2”文件 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本市“1+2”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离退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结合我院离退休党员队伍实际,于8月初顺利完成离退休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通过调整,建立健全了我中心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建设,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为提高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质量,更好地做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管理及服务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深度梳理、慎定方案。此次对离退休党支部设置调整,是鉴于目前两个院区退休党员的分布情况、组织生活开展及身体、年龄等实际状况进行深入排摸后所作的一次重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期排摸、调研工作主要通过线上开展,党办、组织室与退管会、人力资源部联动,对离退休党支部及离退休党员现状进行全盘梳理、分析、核实,所拟中心《离退休党支部设置调整和选举工作方案》先后两次经党委会讨论才审定。

合理调整、新设架构。随着我院退休人员逐年增加,现已有离退休党员近140人, 按照《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有关“党支部党员一般控制在50人以内”等原则要求,主要对原超规模的退休支部进行调整、划小、重组。结合我院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身体、年龄状况和居住地分布等实际情况,本着有利于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有利于参加组织活动和发挥作用的原则,对离退休党支部设置进行适当合理调整。重新划分调整后,设1个离退休党总支,下设4个退休党支部(徐汇院区3个、闵行院区1个)和1个离休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由在职党员担任,退休党支部委员全部由退休党员担任。

进行动员、完成推选。5月7日,中心党委召开离退休党支部设置调整及选举动员会,会上对支部的划分调整原则和具体划分情况等作了介绍讲解,并落实各支部临时召集人工作责任,正式启动调整工作。考虑退休支部特殊情况,为确保此次调整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每个支部分配安排了党办、组织室对接人员,协助退休党员召集人完成各环节工作。5-6月期间,各召集人通过对各自支部退休党员的再次排摸调研,将支部推选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同党办、组织室进行联系沟通,研究解决办法。至6月底,各退休党支部顺利完成了第一轮推选。

微信图片_20200810141714.jpg

总支成立、加强凝聚。虽仍处于疫情期间,但各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克服年龄大、身体状况不佳、居住较远等困难,积极参会行使党员权力。7月,四个退休党支部陆续召开支部党员选举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支部委员会及支部书记,进一步健全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4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党总支委员进行分工,以充分发挥好党总支的桥梁作用和凝聚力,扎实做好联系、服务退休党员和群众工作。

 

(退休一支部)

(退休二支部)

(退休三支部)

(退休四支部)

此次优化离退休党支部设置,更好地贯彻了党的路线、方针,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保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便于开展活动、便于加强管理、便于发挥作用”的原则,进一步抓好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为今后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希望老党员们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医院的医、教、研、防、管理、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为中心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篇:精中组织开展“精神卫生名院行”之干部管理培训
下一篇:精中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 ?2013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沪ICP备09022636号-3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9号